close

IMAG2403  

住在板橋的我,當然要好好介紹近年快速發展的板橋

而江子翠是我常常會散步所及的地方之一

其實最近那附近開了很多家店

有餐廳,也有咖啡廳

其中咖啡廳中有幾間很有自己的特色

不同於連鎖的咖啡店

ATTS COFFEE就是其中一間

首先說說為什麼它叫ATTS COFFEE吧~

其實ATTS是有含義的

ATTS = Awesome Taipei Tokyo Synchronicity

中文直翻是:超讚的台北東京同步性

但我把它理解翻譯成:台北東京同步的好咖啡

這間咖啡廳是遠從日本來的伊藤先生所開的

伊藤先生帶著家人與對咖啡的熱情

ATTS COFFEE在2013年2月正式於新北市板橋開幕

伊藤家父子常常會出現在店內(也就是說要碰到他們要靠運氣)

通常都是由兒子負責咖啡(而且本人很帥噢~照片請見下圖)

爸爸負責咖啡豆等事情(老板本人看起來很優雅呢~雖然有點年紀,但是仍很有日本熟男的韻味XD)

媽媽則負責簡餐、點心的部分

IMAG2409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菜單  

IMAG2400

IMAG2404

因為來的時間是下午,所以我和朋友點了下午茶

(下午茶供應時段:14~17點,但蛋糕是全天候供應)

等餐時,先看看環境吧~

這間咖啡廳位在一條很大的巷子中

遠遠的其實就能看到這間店的招牌

加上整間店走一個日式木頭風

讓人感覺非常舒服

如果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午後

你一定會想坐在窗邊,邊看書邊啜飲著咖啡

IMAG2427

 咖啡廳一進門便是一盆又一盆的來自各地的咖啡豆迎接著你

一邊看著、摸著、聞著各地的咖啡豆,感覺我跟咖啡又更貼近了一點

IMAG2413

咖啡豆後面有一台好大的烘豆機

他充滿了神奇的開關

讓我大開眼界啊(雖然都不懂@@)

IMAG2413  

室內的陳設都很簡單但精緻

營造出一個有質感

也讓人覺得十分舒適的空間

IMAG2408

年輕老板的帥氣照片就貼在牆在

所以就算你到店裡時沒看到他,你也可以看看他的照片彌補一下XD

IMAG2409  

除了靠窗的座位

裡面還有一個小房間

可以容大約10人的空間

裡面都是木製桌椅還有咖啡豆袋

非常有氣氛

IMAG2417

櫃檯擺置整齊又乾淨

IMAG2414  

店內有販售各式咖啡豆還有日本進口的東西

IMAG2410

IMAG2411

IMAG2412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哥倫比雅咖啡

IMAG2421

這款咖啡喝起來有點酸,還有些微澀

但是喝下後,你會覺得有點甘甜

單用聞的則是香氣四溢

不是厚重的香,是一種微薄的香-淡淡的咖啡香

搭配上巧克力

噢嗚~真是棒^^

放涼後喝,風味更不同

酸味會更多一點,澀味更少,甘味更多

但用聞的話香氣則所剩無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水果鬆餅

IMAG2424

這根本是水果pancake阿

不是一般我們所想的長得像格子般的鬆餅

但是看到這麼多水果,我真的覺得很超值!

葡萄、奇異果、芒果、葡萄柚、香蕉、蘋果(全都超新鮮!)

搭上兩片pancakes和蜂蜜

整個很幸福 >3<

(我有偷吃一口被我挖掉的鮮奶油,還不錯啦XD)

IMAG2425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熱拿鐵

IMAG2431

愛心拉花整個博得我的芳心~~好美啊~

從來沒有看過這麼"胖"的拿鐵,因為他的杯子好圓好寬啊

重點是它是玻璃杯,你一定超少看到有用玻璃杯裝熱拿鐵

那個玻璃杯在光的照耀下呈現超美的紋路,讓拿鐵美上加美!(等等介紹玻璃杯)

從側面看竟可以看到分層(驚呼)

挖,很少看到拿鐵分層次這麼明顯(而且好多層喔>>好厲害)

連最底下都還有一層!

IMAG2432  

喝起來就是個好喝!

沒有特種的奶味

但是有牛奶和咖啡結合香氣與微濃郁

喝完第一口

沾在上嘴唇的奶泡淡淡的

但又混著咖啡的香

很輕盈,很舒服~

IMAG2434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奶茶

IMAG2445  

奶茶很淡,但不是隨意的淡

其中你喝得出茶的味道

名符其實的奶「茶」

加上他沒有加很多糖

也就是說很不甜(愛甜奶茶的人不要點啊)

想要品嘗多一點茶味的「輕薄」奶茶的人值得一試^_^

IMAG2428  

我去的時候別桌都沒有點蛋糕

所以沒有一睹手工蛋糕的風采

我看咖啡廳的粉絲專業的蛋糕照片

看起來很不錯

看來下次來我要點點看他的蛋糕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好好介紹一下這間店

比咖啡食物都貴的杯具吧

大家剛剛有看到裝拿鐵的杯子吧

是不是很~美?

他們是來自日本的荻硝子玻璃杯

這些玻璃杯盤中都有著特殊的紋路

也就是「冰裂紋」

我看到店中的展示櫃才知道他是鼎鼎大名的手工玻璃杯

每個都不便宜呢~

其中店內展的是一個名品的復刻

(我是去荻硝子玻璃杯官網看才知道那個杯子的故事

然後才知道它真的很特別)

IMAG2418  

想知道更多這種玻璃杯的資訊

我幫大家找了網址,可以去看看(是日文網頁喔~)

http://www.hagi-glass.com/exmenu_01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間店的店員人都很好

服務態度親切

也會一直查看是否需要加水

還有,女生帶包包

店員會給你一個大袋子放在地上讓你裝包包

 

注意!

雖然菜單上沒有寫

但基本上每個人的最低消費是一杯飲料喔

(店員說的)

還有這間店不用加服務費^^

(但是服務超有感~)

 

 

 

 


 

  • ATTS COFFEE
  • 地點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7弄3號
  • 電話:(02)8252-1701
  •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TTSCOFFEE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